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腾讯收购英国游戏开发商9%股份

2017-08-15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腾讯收购英国游戏开发商9%股份】

近日,腾讯公司收购了英国游戏开发商前沿发展公司(Frontier Developments) 9%的股份,交易价值1770万英镑(约1.57亿元人民币)。Frontier Developments于1994年成立于剑桥,2013年上市,是目前英国市场上唯一上市游戏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跨平台技术开发多平台游戏,设计硬件和用户界面,提供丰富的沉浸式游戏。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腾讯投资目的并非在于Frontier Developments研发能力,而是希望该公司为腾讯旗下产品的海外推广计划提供帮助,在海外发行方面获得渠道优势。目前腾讯旗下手游《王者荣耀》海外版正准备在美国和西欧推出,预计最早9月上市。(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