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国家话剧院新剧试水阿维尼翁戏剧节

2017-08-02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国家话剧院新创剧目试水阿维尼翁戏剧节取得成功】

2017年7月6日至30日,在文化部外联局的指导支持下,中国国家话剧院新创形体剧《罗刹国》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连演15场,观众人数逐场递增,平均上座率近八成。该剧将戏曲、皮影等戏剧元素融入虚幻奇特的中国传统故事,获得国际戏剧同行、当地观众和媒体的好评。OFF戏剧节组委会主席Pierre Beffeyte先生评价说“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表演专业,视觉唯美。传统元素运用非常巧妙,故事有趣又引人深思。优秀的上座率证明《罗刹国》被法国观众认可并喜爱。”阿维尼翁戏剧节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节之一。2017年该节的OFF单元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0部作品参加,其中中国以15部作品名列第四。《罗刹国》是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次参加该戏剧节,与另外9部中国作品以“闪耀中国”品牌集中展演,广受关注。《罗刹国》剧组随后还将于8月3赴英国参加爱丁堡艺术节,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探索我艺术院团“国家队”将精品新作推向国际演出市场。(中国国家话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