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第13届]龙岗元素闪耀文博会

2017-07-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龙岗区将设13个分会场,连续8年位列深圳各区之首;各大分会场将有108项文化活动次第铺陈,联袂演绎“东部中心、文创先行”的魅力。值得注意的是,文博会期间华侨城文化集团将发布龙岗甘坑新镇2期项目的规划,展示V谷乐园、小凉帽主题酒店、凤凰谷婚庆酒店等内容,传承客家民俗文化的同时让古镇焕发新貌。

据了解,第十三届文博会龙岗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主通道,面积490平米,以“东部中心,文创先行”为主题,集中展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龙岗区优秀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园区和项目。

分会场方面,龙岗区共有13个分会场,连续8年居全市分会场数量之首。这13个分会场分布在龙岗区布吉、吉华、横岗、园山、龙岗、南湾、平湖、坂田8个街道辖区。其中,布吉街道有2个分会场,分别是大芬油画村、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吉华街道2个,分别是华侨城甘坑新镇、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横岗街道3个,分别是2013文化创客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位于园山街道);龙岗街道2个,分别是龙岗华夏动漫创意产业园、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南湾街道2个,分别是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平湖街道1个,为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坂田街道1个,为坂田手造文化街&创意园。

文博会期间,全区13个分会场将举办108项重要活动。其中大芬油画村将举办原创美术作品展、“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为深圳美术界带来新鲜活力,还将举办“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美术产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建言献策,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将举办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大师张铁成主题玉雕作品全球巡展深圳首秀,让玉石文化通过“一带一路”走向世界。2013文化创客园将开展互动参与性强的阿卡贝拉音乐季等活动,引导年轻人关注文博会。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将以“匠心百年,锦绣传承”为主题,再现一代刺绣宗师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

同时,龙岗区还有7项文博会专项活动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