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南省

[第13届]“文化湘军”赴深圳参加文博会

2017-07-25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5月11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开幕。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本届文博会湖南主展馆,以“展示新成就,落实新理念”为主线,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成就、新亮点,将让国内外观众共同见证湖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力量。

此次湖南主展馆的展示主题为“文化湘军,锦绣湖南”,总计达450平方米的展馆采用1+2的模式,分为一个“文产新篇”主展区,和“文旅新湘”“文创新梦”两个特色展区,借助展板、VCR、触摸大屏、AR互动等多种手段,形象生动地展出湖南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成果。

在“文产新篇”展区中,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在内的我省八大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和华凯创意、天舟文化、明和光电等非公文化企业将集体亮相。“文旅新湘”特色展区,以“伟人故里,红色热土”“大美湖湘,风情小镇”“文化地标,揽胜三湘”等为题,从全省13条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46个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等撷选精品展出,包括十八洞村的旅游精准扶贫、黄龙古寨等秀美风情小镇等均将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文创新梦”特色展区,是自湖南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幕以来,湖南文创成果第一次走出湖南进行集中展示。展区将展出30件大赛获奖产品,另外安排有3D打印长沙釉——灯、90后美女湘绣达人现场演绎创新湘绣、“湘军”文创玩偶亮相、现场互动送奖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湖南代表团还将在文博会期间考察至正艺术博物馆、大芬油画村、深圳文化创客园等深圳文创产业,并将在正威集团与深圳文化创意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湘深两地的文化与创意产业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