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功夫熊猫》版权纠纷案宣判

2017-05-24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功夫熊猫》版权纠纷案宣判】

5月3日,《功夫熊猫》版权纠纷案的原告Jamie Gordon,因诈骗罪和伪证罪被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法官Patti Saris判处两年监禁,并处罚款300万美元。《功夫熊猫》是梦工厂在2008年出品的一部动画电影,业余漫画家Jamie Gordon 2011年向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起诉梦工厂侵犯版权,称《功夫熊猫》的人物和故事创意都是基于他1989年到2000年间提交给梦工厂的图画和故事,但是梦工厂当时并没有采纳他的作品。在诉讼中,Jamie Gordon要求梦工厂支付给自己1200万美元和解费。马萨诸塞州检察部门发现,Jamie Gordon在纠纷诉讼案中故意做出虚假陈述,并删除了法庭要求提交的存储在电脑中的证据,同时伪造新证据,因此马萨诸塞州政府于2015年以伪证罪和诈骗罪正式起诉Jamie Gordon。(腾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