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印度艺术家信息库初具规模

2017-05-24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印度艺术家信息库初具规模】

印度政府自2015年5月开始征集包括绘画、音乐、表演及舞蹈在内的各类艺术家信息,目前已历时2年多,印度文化部从全国征集到1000万名艺术家信息,初步构建起印度艺术家信息库已初具规模。印文化部推出财政资助政策,用于发掘具备潜质的艺术家并对其进行培养和培训,主要包括奖学金、人才培养、补贴等方式。艺术家信息库建立后,政府专门建立网站culturemapping.nic.in,辅助各类文化项目财政补助发放,以确保发放到位及透明有效。艺术家信息可通过印度各邦、文化机构及艺术家本人申报。印度政府自2015年5月开始分门别类征集艺术家信息,包括绘画、音乐、表演及舞蹈等各类艺术家。文化部将为此专门建立网站culturemapping.nic.in,数据库将主要用于辅助文化部各类文化项目的财政补助发放。艺术家信息由印度各邦、文化机构及艺术家等申报。印度文化部推出财政资助政策,用于发掘具备潜质的艺术家并对其进行培养和培训,主要包括奖学金、人才培养、补贴等方式。印度政府建立艺术家数据库的目的主要在于保证政府对艺术家的各项补贴发放到位,确保更加透明有效。(驻印度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