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加勒比海盗中国举行全球首映礼折射中国观众影响力

2017-05-24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好莱坞顶级大片选中国举行全球首映礼折射中国观众影响力】

美国迪士尼影片公司的最新大片《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于5月11日在上海隆重举行了全球首映礼。虽然美国电影生产商希望吸引中国电影观众,但好莱坞大片在中国举行首映礼的做法十分罕见。中国市场的票房销售放缓,且外国电影生产商会面临进口电影的当地配额制和审查方面的问题,但美国电影公司仍日益期望促进其在全球的收益。去年,中国的票房增长大幅度放缓,但在今年4月,在动作电影《速度与激情8》的驱动下,中国票房以一年多来最快的增速增长。在中国首映的美国电影少之又少,但近年来越来越多好莱坞电影在中国首映这一趋势反映了中国14亿潜在的电影观众影响力日益增加,他们正在不断推动全球票房。据票房统计者EBOT的数据,2016年的市场增长4%,相较于2015年的50%,大幅下跌。据“Box Office Mojo”网站,前4部《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最近的一部在2011年)全球总票房突破37亿美元。(英国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