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时尚引领潮流 跨界改变世界

2017-05-11    来源:深圳晚报    

第十三届文博会深圳珠宝集聚区(水贝珠宝)分会场启动仪式。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欧阳维桑)“时尚引领潮流,跨界改变世界”。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珠宝聚集区(水贝珠宝)分会场开幕式,昨日下午在IBC环球商务中心举行。开幕式上,企业界大咖和艺术家们以跨界的联盟签约、生动的文化沙龙、引领潮流的时尚珠宝走秀在启动仪式上深刻诠释了这一主题。在开幕式之后举行的“罗湖时尚之夜”上,代表着中国珠宝最高工艺及设计水平的“梦之蓝”后冠设计稿,也首度亮相。

IBC环球商务中心牵头

展开跨界资源整合

本次开幕式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政府、深圳市水贝珠宝有限公司主办,IBC环球商务中心、水贝文化传媒(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深圳晚报共同承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杨小舟,IBC环球商务中心董事长卢礼杭,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罗湖区将珠宝文化的核心延展至以珠宝为核心的跨界合作文化和圈层打造,通过媒体的传播,让世界看见深圳,让世界了解深圳。活动现场,由辖区跨界标杆企业IBC环球商务中心牵头,再次展开跨界资源的整合:IBC现场分别与科技行业的HTC VIVE VR 俱乐部、时尚行业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金融行业的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人保深圳分公司财产保险部等进行了跨界合作签约。

“2017时尚跨界大秀”

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

由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罗湖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罗湖时尚之夜”从“深圳城市会客厅”的跨界共赢论坛开始,随后著名华裔设计师发布和分享了“梦之蓝”后冠设计手稿,最后,一场整合了新丝路历届获奖模特、深港多家上市珠宝公司的珍品、深圳国际时装周的礼品精品等众多跨界资源整合而成的“时尚跨界大秀”开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丝路模特机构、深圳时装周多家知名机构、深港著名的上市珠宝公司六福、金一、爱迪尔、萃华、周大生以及私人定制的皇室珠宝等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深圳晚报以“网易全球直播”的形式,实现活动现场全媒体传播。

IBC相关负责人介绍,跨界合作必将带动深圳的时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全媒体的传播方式也将让世界看见深圳、了解深圳。这场大秀,既是国内珠宝行业+时装行业+科技行业+传媒行业第一次跨界合作,也代表了时尚行业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