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全球文创设计大咖论剑设计4.0

2017-05-11    来源:深圳晚报    

第三次成为文博会分会场的中芬设计园分会场,今年再度以一连串吸引视线的华丽动作,搅动起一场创意设计热潮。 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于5月12日拉开序幕,国际范是中芬设计园即将推出系列活动的最大特点。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黎) 20多位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咖开坛设讲,一批国际著名设计机构入驻、近百件“设计界奥斯卡”IF大奖作品惊艳亮相……第三次成为文博会分会场的中芬设计园分会场今年再度以一连串吸引视线的华丽动作,搅动起一场创意设计热潮。

最有国际范的设计园

作为全国第一个中外合作、政府主导的设计文化基地,中芬设计园是深圳市与芬兰赫尔辛基市这两座“世界设计之都”共同亲力打造的创意设计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它也是国内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入驻最多的设计园区,美国凯瑞姆·瑞席设计工作室、德国iF设计大奖、芬兰库卡波罗艺术馆、意大利乔凡诺尼设计工作室等国际顶尖设计机构相继落户于此。

据介绍,国际范也同时是中芬设计园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而即将推出系列活动的最大特点。据介绍,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于5月12日拉开序幕,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主办,中芬设计园承办,深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开放创新实验室协办。

20位大咖共话设计创新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期间,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举办“设计4.0国际创意高峰论坛”和“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峰论坛”等两场高端论坛,邀请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美国精益设计之父桑迪·蒙罗、矩刻创意设计工作室联合创始人朱利安·葛宁&柯铎、设计咨询机构designaffairs创新战略师兼高级产品体验师张铭等20位知名设计师、材料专家、创客领袖齐聚鹏城。

据介绍,论坛将围绕“新材料”“新科技”“新思维”“新业态”“新趋势”下的“设计4.0”理念,展开设计创新及新材料应用领域的深度研讨,以求带动设计全产业链创新再升级。

四大项目签约为深圳注入国际创新力

中芬设计园分会场还将在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完成四大项目的签约。

据介绍,全球对标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材料数据库行业公共平台合作、双创生态圈联合共建战略合作、国际著名设计机构进驻落户等四大项目签约,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将携手美国精益设计在深圳共建全球对标中心,并引进法国创新材料平台国际创新资源和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等设计大师入驻。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会把深圳的产品制造优势向产业链高端环节延伸,为深圳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创客西游归来分享真经

文博会期间,中芬设计园分会场还将举办“创客西游”交流研讨暨成果发布会,请10位“西游”的创客分享“取经心得”。

今年3月1日,入选“创客西游2.0”计划的10名深圳创客远赴英国深入学习体验了英国创客社区发展及运营、创造与教育、制造与智造等创新项目的最新理念。交流会上,创客们将以多媒体和项目布展的方式,分享英国创客社区最新研究方向,把当地先进的创意理念和技术输入深圳创客圈,并以“英国同创造”和“与深圳同智造”两个主题,与英国展开对话。

“设计奥斯卡”大奖精品首度亮相

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的德国iF设计大奖,在去年文博会期间将自己全球唯一的海外展——深圳iF设计展搬迁入驻中芬设计园,展出每年iF设计大奖获奖作品,为深圳的设计师和市民近距离接触世界级设计精品搭起桥梁。

本届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推出德国iF设计大奖深圳展,2017年度iF设计大奖视觉传达项目获奖作品以及设计新秀奖第一期获奖作品将首度亮相,同时还将更新91件产品项目奖获奖精品,实物展品包含办公室、居家/餐具、浴室、建筑科技、工业/技术行业等五大类别,展现全球卓越设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