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去1号馆福田展区感受蓝琥珀神秘魅力

2017-05-11    来源:深圳晚报    

▲多米尼加蓝琥珀展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黎) 有着“时间荚囊”美誉的琥珀,因其穿越时空的神秘美感一直备受世人喜爱。在本届文博会上,1号馆福田展区内的深圳荣珀投资展位将呈现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宝、多米尼加蓝琥珀展品,为人们呈现它独有的那种幻化莫测的蓝色魅力。

据了解,蓝琥珀的本身体色是淡黄色,然而对光时表面却呈现出蓝色,而且这种蓝色会随着光的照射角度变化而灵动变幻,这种神奇的色彩变幻的成因至今尚无定论,这使蓝琥珀更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顶级蓝琥珀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多米尼加蓝琥珀仅占世界琥珀总产量的1%,因其珍贵而在15世纪的欧洲一度成为象征权贵的珠宝,而来自多米尼加矿区的蓝琥珀特色风景珀,更因其封印了自然风景中的植物、沙砾和矿晶,拥有了除“珠宝”以外的另一重身份——得天独厚的地质标本。

展位负责人、深圳荣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珍告诉记者,本次参展将展出约500件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的琥珀精品,其中,由荣珀投资的品牌首席顾问、中国匠心文创艺术大师陈宗艺创作的蓝琥珀精品系列雕刻件也会同时与参观者见面。

据介绍,这个系列雕刻件将蓝琥珀原料的特点与中国禅学文化相结合,在陈宗艺的雕琢下,佛教人物慈悲祥和,蓝珀轻盈脱俗的蓝光使它们显得更加超离虚空,令人印象深刻。据了解,近年来陈宗艺先后了获得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名家、青年雕刻大师、中国匠心文创艺术大师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