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带孩子去3号馆看熊大熊二

2017-05-11    来源:深圳晚报    

3号展馆内一片忙碌景象。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本届文博会3号馆为影视动漫馆,年轻人和孩子们最喜欢的场馆。3号馆以“新媒体·新生活·新未来——VR虚拟现实开启泛娱乐产业新纪元”为主题,用于展示影视及影视产业的发展成果。

本届文博会影视动漫馆共有27家展商到场展示交流,其中包括国内领军代表的一线电影企业集团、电影互动体验馆、VR技术交互体验区等展示亮点。展馆分设电影展区、影视科技成果展、国内影视动漫原创及高新技术企业展区,其中电影展区将展示优秀电影作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文化合作项目,在展区内的电影技术体验馆,参观者则能近距离体验4D+中国巨幕、虚拟拍摄&VR技术、特效场景制作和现代化电影大堂。

电影展区展现产业繁荣

去年文博会排队人最多的就是VR体验了。今年,VR技术交互体验区将再次出现在3号馆,带来更成熟的VR技术。VR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在动画、电影和游戏等方面,把这项最时尚的技术引进到场馆里来,实际上是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代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趋势。

电影展区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展示,包括电影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优秀作品、电影新力量、影评工作)、电影产业高速发展(《电影产业促进法》、电影市场、城市院线、农村院线)、中国电影走出去(中国电影海外影响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文化合作项目、海外展映、营销及国际化合作新模式)、电影文化遗产保护(经典影片修复、海内外文化传播与推广)、电影技术体验馆(政策支持与政府引导、4D+中国巨幕、虚拟拍摄&VR技术结合体验、特效场景制作、现代化电影大堂、电影后产品营销)。

熊大熊二也会亮相3号馆

3号馆还专门设置国内影视动漫原创及高新技术企业展示区,包括央视动画、华强集团、中正信控股、网尚集团、神和动漫、魔术先生、草花互动网络科技等知名原创企业将亮相。孩子们喜欢的熊大熊二等可爱的动漫形象都会出现在这里。

作为一个动漫行业、产业链的展示平台,影视动漫馆一直秉承着扶持原创动漫品牌发展的初衷。原创企业归类展示区在推动大众对国产作品认知度的同时,促进国产原创IP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影视动漫馆继续致力于为文化产业搭建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为目标,推动中华文化产品“走出去”、境外文化产品“引进来”。今年影视动漫馆共邀请了3470名境内外的专业采购商到场与展商交流洽谈。同时在现场特设舞台交易区,为有产品、项目发布需求的企业提供专业的展示平台,促进优秀产品、项目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