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6国先锋音乐家齐聚“明天音乐节”

2017-05-10    来源:深圳晚报    

▲民谣诗人吴吞被誉为“中国摇滚圈最好的歌词作者之一”。

深圳晚报讯(记者 赵伟君)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之一华侨城创意文化园5月正式开启系列文艺活动,其中的重点项目“明天音乐节”将于5月18日至5月21日在北区B10现场举行。届时,来自法国、挪威、英国、美国、日本、中国6个国家的9组音乐家和艺术家,将为深圳人呈现包括音乐演出、专题讲座、纪录片放映在内的多种先锋艺术场景。

“明天音乐节”的先锋绝非浪得虚名。虽只有短短4天,但集结的艺术家全部大有来头。所以前三届音乐节,吸引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乐迷、专业乐评人、乐手专程前来观演。音乐节期间每晚将上演1~2场演出,18日,法国声音装置音乐家Pierre Bastien,和“舌头”乐队灵魂人物吴吞这样的奇异混搭先声登场。Pierre Bastien1977年自制第一件音乐机械装置,十年后创建“机械乐团” Mecanium。乐团的乐手就是机器本身。民谣诗人吴吞被誉为“中国摇滚圈最好的歌词作者之一”,曾出版过两本诗集,不过已多年没举办个人音乐会。随后几天,还有挪威人声表演艺术家/电子乐制作人Maja S.K. Ratkje,英国老牌实验艺术摇滚乐队Blurt,美国即兴吉他大师Marc Ribot,世界级地下民谣音乐传奇三上宽,日本地下前卫名团“不失者”轮番登台,展现实验、摇滚、先锋、自由爵士、民族等多种风格,为观众乐迷们献上最具个性化的多元音乐。

音乐节之外,“举重若轻”艺术电影展映第十三季、T街创意市集文博会专场、OCT-LOFT公共艺术项目在内等一系列人文活动也将让大家感受艺术与生活的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