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大浪街道“1+2”阵容 亮相文博会

2017-05-1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吕丹红) 记者昨日从大浪街道办获悉,第13届文博会大浪街道将以“1+2”阵容亮相,“1个分会场”是羊台山文化产业园,“2项专项活动”分别是梵思诺专项活动和虔贞女校专项活动,届时将给观众带来一场文化与时尚、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客家文化与瑞士文化相碰撞的文化创意时尚盛宴。

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以“华彩华章,大美大浪”为主题,以“文化+金融”为亮点,将于5月13日上午在大浪商业中心纷享城东门广场举行开幕式。文博会期间将举办“华彩·风姿”创意时尚秀、“华彩·云集”时尚购物节、“华章·智造”文化产权交易展、“华章·智汇”文化四板上市——助力企业升级转型主题论坛以及“华章·智读”友谊书城万种好书联展等五大项活动。

梵思诺专项活动以“赏大浪大美,品文博文韵”为主题,以“文化+时尚”的融合发展为亮点,将于5月12日下午在梵思诺创意产业园举行开幕式。文博会期间将举办首届“大浪杯”摄影大赛作品展、梵思诺品牌展、梵思诺品牌展销、休闲冷餐会等四项活动。其中梵思诺品牌展以文化墙的形式展出梵思诺20年品牌发展历程,并设计制作3个DP以静态展的形式展出梵思诺成衣、样衣、面料与制作工艺;梵思诺品牌展销将在一楼展示厅开展以文博会为主题的品牌展卖活动,展销品为近年经典款、特色产品、文化衫,预计达成销售业绩50万元。

虔贞女校专项活动以“重塑虔贞,新说史话”为主题,以“中瑞文化交流中心”为亮点,将于5月14日上午在虔贞女校艺展馆举行开幕式,并于5月14日至16日期间举办虔贞女校客家文化及中瑞文化产业沙龙、虔贞女校历史展览、客家手工艺展、儿童手工艺品体验馆等四项活动。通过参观虔贞女校及其艺展馆,重现虔贞女校的中瑞文化交流历史画面,让人们了解和解读虔贞女校百年变迁以及西方文化融入客家文化的历史进程,进一步挖掘整理虔贞女校历史文化资源,继承和融合中瑞文化精髓,创新发展客家文化,将虔贞女校打造成“中瑞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