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龙岗十一项文化盛事活动尽显原创艺术蝶变之风

2017-05-10    来源:深圳晚报    

分会场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冼余汉 摄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开幕式在大芬美术馆举行,这也意味着龙岗区的文博会盛宴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文博会期间,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将围绕“艺术与市场在这里对接,才华与财富在这里转换”主题陆续推出十一项活动,为市民献上一场视觉艺术的文化盛宴。

11场文化活动盛宴

开幕现场,深晚记者了解到,今年文博会期间,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将陆续“上演”包括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大芬原创美术作品展、双鸭山市摄影作品展、艺术大芬创意展、大芬艺海拍卖会、第五届深圳市绘画职业技能竞赛等十一项文化盛事。

其中,作为本次文博会大芬分会场的“重头戏”——“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美术界和文化产业界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大芬油画村,共同探讨大芬村美术产业未来发展路径,围绕着“美术产业的发展”举办高端专题论坛,其中还包括了“时代与美术”主论坛和“当美术遇到科技”“公共艺术与人文城市”“艺术市场与产业融合”三个分论坛,现场可谓是一场“智者与智者”的文化盛会。

打造大芬艺术小镇

作为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深圳文博会开办的首个分会场和分会场纪录保持者,大芬油画村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经过市、区、街道各级政府的精心打造和大力扶持,在历经十二届深圳市文博会及五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的成功举办,已经发展成为深圳市最为亮丽的文化风景线,是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今年,布吉街道将继续做大做强布吉文创品牌,进一步深耕大芬原创文化产业发展,积极跟进《大芬油画产业基地综合发展规划》申报;引进高端运营团队打造大芬国际艺术家部落,办好20至25个高端展览及10至12场艺术、产业主题系列讲堂;推动建筑空间、产业空间、生活休闲空间、城市公共空间和地下空间“五位一体”发展,推动艺术与城市融为一体。

未来,大芬油画村将变身艺术小镇,集国际化的油画生产、交易、展览中心以及油画培训基地和油画旅游小镇为一体,成为深圳国际化城市形象的文化地标。

(黄楠 苏之程 周媛 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