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盐田徜徉“丝”享空间 文博会盐田有看点

2017-05-10    来源:深圳晚报    

《丝生活》艺术展上展出的丝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谢启宗 实习生 平舜) 昨日,第十三届文博会盐田区专项活动《丝生活》艺术展在盐田紫禁书院·天工当代艺术馆开幕。现场参观者安静地感受着短暂的静谧时光和这难得一见的画面。《丝生活》艺术展将免费开放至6月15日。

“这是用单枞茶粉冲泡的,通过不停地击打茶汤,一直将泡沫打至乳白细滑,就可以品尝了,口感和卡布奇诺有些相似。”书院的工作人员黄小姐向参观者展示了宋式点茶的技巧。在艺术馆一角的香道场上,参观者还欣赏了古典的焚香仪式。展馆面积不大,小径却迂回曲折,形似迷宫却通明透亮。

据悉,本次参展艺术家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和当代艺术家邵译农。

现场参展作品包括潘鲁生的《丝路意境》系列作品,张子康的《网系列》、邵译农的《天上人间》系列作品以及画作丝织类衍生产品。丝巾、方巾、抱枕、男士领带、手包……这些日常家居及服饰以贴近日常生活场景设定来创作,结合展览的空间营造了独特的艺术生活形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