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

2017-05-10    来源:深圳晚报    

▲雕塑展上展出的雕塑艺术精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赵璐) 昨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开幕。这场坪山区“行政区元年”首场文化重头活动,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主题,中国香港、台湾以及美国、德国的艺术家、雕塑家作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已经连续6年作为文博会分会场,是深圳首个以雕塑为主题的文博会分会场。本次雕塑展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特聘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振华、陈育强等多位知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著名设计师韩湛宁、著名建筑师唐克扬、著名雕塑家张宇任本次展览联合策展人。雕塑展至5月15日结束,期间,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两个分会场及金龟露营小镇、和畅园博物馆两个活动地点,采取“2+2”模式联袂为市民献上一系列丰盛的文化大餐。

“雕塑展想藉由雕塑艺术直观诠释坪山城市精神,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并为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开辟新的审美通道。”雕塑展主策展人韩湛宁表示,本次雕塑展用以表达坪山区在深圳东进战略进程中新一轮发展态势,展览主形象以极具爆发力的手法呈现坪山及坪山文化建设向深圳东部中心“突进”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