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第13届]大鹏一带陶瓷风,一路互利情

2017-05-10    来源:深圳晚报    

市民参观瓷爱谷分会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余海洪) 昨日,以“一带陶瓷风,一路互利情”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文博会通明瓷爱谷分会场隆重开幕,“文化+旅游”的大鹏新区模式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是陶瓷的故乡,大鹏半岛是中国陶瓷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通明瓷爱谷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引领,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还在去年和前年被评为“优秀分会场”。

作为深圳首家集陶瓷工业、创意鉴赏、文化旅游、制作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陶瓷文化创意园,本届文博会期间,该分会场将围绕一带一路主题举办4个陶瓷主题展,包括一带一路陶瓷展、中国陶瓷历史展、创客陶瓷新品站以及大师作品展,还将举办游客开放体验日和陶瓷体验秀等活动。这次是通明瓷爱谷第四度成为文博会分会场,其分会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14日,所举办的一系列陶瓷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献上一场陶瓷文化的盛宴。

据悉,文博会期间,在瓷爱谷四大陶瓷主题展区,市民、游客可纵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俗风情,在陶瓷千年丝路之旅中,感受陶瓷沟通中外文明的无限荣光;还可以从7000年历史的大鹏咸头岭遗址的陶片,到当代陶艺创客创意作品,了解中国陶瓷文化的发展脉络;而游客开放体验日、陶瓷体验秀等活动,更让丝路陶瓷文化有了可以触摸的温度与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