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美国人担心中国会“占领”好莱坞

2017-05-08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美国人担心中国会“占领”好莱坞】

近年来,中国企业开始大量收购好莱坞制片厂的股份,向美国电影投资。2016年,环球影业同中国的完美世界影业公司签署了5亿美元的合同;中国公司为大约50部电影提供了资金支持,是环球影业的最大投资者;2016年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中国大连万达宣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前不久,派拉蒙影业公司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和华桦传媒达成10亿美元融资协议。专家们认为,中国有可能利用美国电影作为宣传工具影响美国人的思想。例如,中国人在环球影业拍摄一部反乌托邦影片《小美国》的计划就很让美国人担忧。影片讲的是“特朗普式”的商人总统导致国家破产,结果中国接管美国全境。网友们说,这样就会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树立“全能中国”的形象。(俄罗斯《观点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