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法国动漫产业发展迅速

2017-05-08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法国动漫产业发展迅速】

法国漫画创作积淀厚重,世界上第一本漫画杂志《漫画》于1830年诞生于法。近年来,法国动漫产业发展迅猛,是法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全国从事动漫创作与开发的专业人员约3000名,动漫产业从业人员近10万名。其中动画电影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日增,已成为法国文化出口王牌。据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统计,2006年至2015年,法国动画片的投资规模、年产量、市场占有率均持续增长,60多部动画片出口海外,占法国动画片的85%;法国每年投入1亿多欧元用于动画电影生产,占其各类电影投资总额的 6.5%;年产动画电影7部左右、动画电视节目300多小时;动画片产量占欧洲总产量的40%以上。仅2015年,法国就有38部动画长片进入国外电影院线放映,其中根据经典文学作品《小王子》创作的同名动画电影在法国以外地区吸引观众1250万人次。法国动画电影是西欧各国进口片首选,占进口动画片观影人次的 41%。法国动画制作以创新精神、品牌意识、艺术至上为突出特点,并拥有雄厚的技术优势。同时,政府高度重视动漫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在34所高校中设立动漫专业,巴黎戈布兰动画学校等4所法国学校在美国《动画职业评论》公布的2015年全球最佳动画学校排行榜中上榜。(驻法国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