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黎巴嫩两家电视台加入“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

2017-05-05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黎巴嫩两家电视台加入“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

黎巴嫩国家电视台(Téléliban)和OTV电视台近日在贝鲁特签署了加入“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备忘录,为中国与黎巴嫩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活力。“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发起,联合亚、欧、非多国媒体共同创建,于2016年8月在北京成立,已有来自五大洲的33个国家和地区的53家媒体与制作机构加入,为成员单位在国际合拍、节目播出、项目评奖、丝路基金运营、合办频道、信息共享等方面提供交流机会。黎巴嫩国家电视台是黎唯一的公共电视台,OTV电视台隶属于黎巴嫩总统奥恩所创建的自由国民阵线,是黎巴嫩最具影响力的民营电视台之一。(驻黎巴嫩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