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2017年美国书展月底开幕

2017-05-03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荷兰与芬兰媒体达成收购协议】

荷兰塔尔帕(Talpa)传媒集团创始人约翰•德摩尔(John de Mol)是荷兰知名电视制作人、《荷兰好声音》等“好声音”系列选秀电视模板的原作者。近日,该集团与芬兰萨诺玛(Sanoma)媒体公司达成收购协议,将以 2.37亿欧元收购后者旗下SBS电视台4个电视频道 67%的股权,加上之前已持有的33%股权,SBS将成为塔尔帕传媒集团全资子公司。塔尔帕希望通过此次收购,提高SBS电视台在荷兰媒体市场上的地位。该交易尚待荷兰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驻荷兰使馆文化处)

【2017年美国书展将于5月末开幕】

世界四大书展之一的美国书展(Book Exposition of American)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芝加哥麦克米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书展举办地由纽约转移到芝加哥,预计将吸引更多来自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书商、出版商和作家参与。书展以图书类别区分,如电脑与科技出版区、儿童读物区、电子书区、工具书区、漫画书区、艺术及文物区等,同期还将举办专题会议、专题展览,论文发表会、座谈会、同业聚会、文艺沙龙及颁奖典礼等活动。该书展前身是1947年创办的美国书商协会会议与贸易展销会,1996年更名为美国书展,原仅为美国出版社对全美书商的一项采购性书展,后发展为所有英语国家共同参与,进而演变成具有版权洽购及图书订购双重功能的书展,已成为全美最大的年度书展以及全世界最大的英文书籍展示活动,年交易额约250亿美元,每年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界业内人士参与。(美国书展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