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乐视终止收购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

2017-05-03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中国儿童文学产业开始繁荣】

中国的儿童文学产业近年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在高度重视家庭和教育的文化中,越来越多中国父母选择把钱花在为子女买书上。据预测,人口新政将使中国每年多出生300万婴儿,这就需要更多书籍。同时,教育改革也在增加中国对书籍的需求。中国家长已经意识到提高孩子阅读能力并培养其爱读课外书习惯的重要性,并为孩子选择和购买各种书籍,因此他们已成出版业的目标群体。中国出版儿童书籍的机构也突然成为国际出版业的重要参与者。从2015年起,中国开始在纽约举行的美国书展上占据重要地位;国际上最重要的儿童图书展意大利博洛尼亚书展已宣布,中国将成为2018年主宾国。最近10年是中国儿童图书出版业的黄金时期。2003年中国仅有20家专注于儿童图书的出版社,如今已跃升至580家。虽然市场已接近饱和,但该产业从强调数量转向重视质量并努力制作更多原创。进口儿童图书仍比本土图书畅销,但中国正涌现出许多大获成功的本土儿童书籍作家。或许,随着产业迅猛发展,中国的儿童图书将走出国门。(香港亚洲时报在线)

【乐视终止收购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

乐视公司于2016年7月宣布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电视制造商Vizio,作为其扩大海外业务的举措之一。乐视公司近日乐视公司表示,“由于受到监管方面的阻力”,此前宣布的收购Vizio的协议将不再推进,两家公司将“探索机会”将乐视提供的的内容整合到Vizio的设备中。销售在线视频流服务以及手机的乐视,在去年7月宣布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加州的电视制造商Vizio,作为其扩大海外业务的举措之一。近期,尤其是自在唐纳德•特朗普于去年11月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中国企业面临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强监管审查的局面。(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东京与上海合作广播节目“侬好,东京”开播】

日前,东京电台所属TOKYO SMARTCAST株式会社与上海广播电视台所属东方广播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推出一台全新广播节目“侬好,东京”,于4月在上海人气广播电台101.7FM和东京旗舰频率TS ONE同时向两国听众播出。该节目主要是介绍上海和东京最新的流行歌曲以及文化趋势,并支持中日两国艺术家互办各类文化活动。TS ONE还将利用智能手机软件 “TS PLAY”在播放节目的同时增加相关图片和字幕介绍,使听众获得更加全面的了解。据悉,本次合作已列入日本外务省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相关系列活动。(驻日本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