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西班牙普拉多国家博物馆发表《2017至2020年行动计划》

2017-05-03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印尼日惹JIFFINA展览会圆满落幕】

近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展览中心(JEC)举办的2017年日惹国际家具和手工艺展览会(JIFFINA)落幕。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48个国家的778个买家,大部分来自于德国、英国、美国、意大利和荷兰,交易总额7800万美元,超过上届的7500万美元,90%参展企业当场或闭幕后达成订单。(印尼商报)

【印度第三届科钦-穆吉里斯双年展闭幕】

第三届科钦-穆吉里斯双年展(Kochi-Muziris Biennale)于2017年3月29日在印度喀拉拉邦科钦落下帷幕。本届双年展展出31个国家的97位艺术家的作品,分布于12个场馆,有数位中国艺术家参展。双年展还包括讲座、研讨会、音乐和舞蹈等一系列活动。本届双年展为期108天,始于2016年12月12日。科钦-穆吉里斯双年展创办于2012年,由科钦穆吉里斯基金(Kochi Muziris Foundation)与喀拉拉邦旅游局组织。已举办的三届共计展出来自全世界250多位艺术家的300多幅作品。(驻印度使馆文化处)

【西班牙普拉多国家博物馆发表《2017至2020年行动计划》】

2017年3月29日,西班牙普拉多国家博物馆新任馆长米盖尔•法罗米尔•法乌斯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普拉多国家博物馆2017至2020年行动计划》。本次《行动计划》要求普拉多博物馆在展品管理、学术研究、展览规划、访客体验和数字化建设等几个主要方面继续延续上一阶段的工作。除此之外,此次《行动计划》新加入有关质量管理方面的内容,强调将做好博物馆各类资源的集中管理和优化工作,以应对欧盟和西班牙国内相关法规的要求。普拉多博物馆未来四年还将开展两项重要工作:展馆扩建工程和将于2019年启动的为期三年的20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资金预算,该《行动计划》称:过去四年,国家财政对普拉多博物馆的支持因整体经济形势而受影响,预计该支持将逐步恢复;2020年博物馆计划总支出将接近5000万欧元,相对2017年度将增长7.51%,且国家和博物馆共同负担的资金比例将达到可持续性的平衡状态,即国家提供2000万欧元,剩余3000万欧元由博物馆自筹。博物馆扩建工程所需资金属特别预算项目,不纳入上述支出计算。普拉多博物馆自2002年起首次发布《行动计划》,以四年为单位,规划指导博物馆的工作方向。本次《行动计划》是该博物馆发布的第五份《行动计划》。(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