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基地介绍>

基地介绍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

2017-05-02    来源:    编辑:邹征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以下简称:深圳基地】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设立的具有国家公信力、权威性的国际文化交流和对外文化贸易平台,也是国家部委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深圳报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是唯一承担“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建设和运营任务的运营机构。

深圳基地秉承立足深圳、面向华南、开拓海上丝绸之路、服务全球贸易的运营理念,依托国家层面政策、渠道、资源以及重点项目的支持,加强粤港澳文化产业和文化贸易合作,加强与各个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合作,在对口交流、政策互利、信息共享、产品流通、资本运营等领域寻求深入合作;通过参加海内外专业展会、举办推介会、推动海外投资合作等多种形式,逐步提高中国文化产品、服务和投资的海外市场占有率,使之成为我国华南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辐射力的对外文化贸易平台。

未来,深圳基地将依托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的城市发展定位,借助深圳高新科技、金融、物流、文化四大支柱产业的发展优势,借助毗邻港澳的区位、技术、人才及市场优势,充分融合深圳文博会这一国家平台的资源优势和服务经验,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科技”、“文化+贸易”、“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健康"的深圳基地建设与发展的品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