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万达收购金球奖制作公司交易失败

2017-05-02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

  【万达收购金球奖制作公司交易失败】

   近日美国娱乐公司 Dick Clark Productions(DCP)宣布,大连万达集团收购 DCP交易终止。万达集团曾于2016年11月宣布以10亿美元买下DCP,这是万达首次涉足电视制作领域。该交易应在今年1月17日完成,但万达启动了合约中的延期条款,支付 2500万美元以延长履行合同,将交易延期至2月28日。 DCP所有者埃尔德里奇工业公司表示,该协议已遭“破坏”,解约费共计5000万美元,将起诉万达交付剩余的2500万美元。DCP成立于1957年,是美国知名电视节目制作公司,负责包括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告示牌(Billboard)音乐奖、美国乡村音乐奖等颁奖典礼和纽约新年倒数晚会等节目的制作。(彭博社)

  【英媒:中国名画拍卖成交额上涨】

   欧洲艺术基金会(TEFAF)发表年度报告显示,被视为顶级投资的西方艺术品近来表现逊色,如美国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Arhol,1928.8.6-1987.2.22)的作品,总成交价由2015年的5.25亿美元大跌至2016年的1.68亿美元,跌幅68%。毕加索及莫奈作品的拍卖额也分别大跌50%及48%。同时,中国名画拍卖成交额却升幅显著,国画大师张大千的作品2016年共拍得3.24亿美元,较2015年增加46%。(英国泰晤士报)

  【2017东京国际动漫展即将开幕】

   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展(AnimeJapan 2017)将于3月25至26日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该展将原来分别举办的“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TAF)”和“动画内容博览会(ACE)”首次合并,是日本动漫业界倾力打造的一大盛典,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动漫主题创意展览会之一,全球数百家顶尖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开发公司、电影电视公司参展。中国已有众多动漫领军企业此前参加了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并取得良好展出效果。(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展官网)

  【纽约跃居全球音乐中心】

  据美国波士顿顾问公司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纽约市音乐演唱会门票收入和所雇用音乐人人数已跃居全球首位,共提供6万个音乐相关工作机会、支付50亿美元工资、创造高达210亿美元经济产出,音乐相关工作机会及工资增长也较其他产业迅猛。纽约各场地全年卖出540万张演唱会门票,远高于伦敦的420万张和洛杉矶的170万张门票。纽约还成为音乐公司的最爱,共有72家在此注册登记,而旧金山及洛杉矶各只有35家。(台湾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