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英国创意产业联盟发布脱欧文化报告

2017-05-02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

  【英国创意产业联盟发布脱欧文化报告】

英国创意产业联盟(Creative Industries Federation)由全英1000多名行业领袖和创意界专业人士组成,是英创意产业领域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的会员制行业组织,对政府和业界具有重要影响。该联盟近日发布英公投脱欧后首个调查报告,阐述了脱欧对英文化发展,特别是创意产业、艺术与文化教育领域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报告指出,创意产业是英发展最快的产业,对国民经济年贡献值达870多亿英镑,创意经济为国家解决近1/10就业岗位。同欧盟的文化人才自由流动是英文化发展的基础,创意产业方面的欧盟人才在全英各城市占10%至40%。欧盟资助是英文化行业重要资金来源,英已成为接受欧盟文化资助额度最高、种类最多、领域最广的欧洲国家。同时,欧盟是英文化产品的最大市场,年进口额30多亿英镑。脱欧将限制英欧文化人才双向流动,使欧盟资助缩减或取消,导致欧盟对英文化政策生变、削弱英文化之都的优势,也可能使英在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方面的标准降低,对英创意产业和文化发展将造成巨大损失。(驻英国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