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深大分会场举行高校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2017-03-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0-05-14 08:33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马璇)文博会唯一设在高校的分会场——深圳大学分会场昨天举行“高校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国内外20多所高校、社科院的学者专家们围绕“创新、创意、创业”的话题,共同探讨面向新世纪的高校文化产业发展道路。

国务院2009年颁布实施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使中国文化产业呈雷出地奋之象,高校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年内也成为新一轮的热点。如今,深圳大学的文化产业已逐步形成由美术部落、设计部落、传媒部落、建筑部落、演艺部落、影视部落等为主体的创意集群。该校去年成立的文化产业研究院,成功申报了深圳市文化产业教育与培训基地,目前正协同相关学院积极建设文化产业管理的硕士方向和本科专业,力争在华南地区文化产业学科建设版图上占有重要一席。

论坛上,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香港城市大学教授何舟、台湾交通大学教授郭良文、台湾世新大学教授张依依、澳门大学教授陈怀林、韩国东义大学教授金日哲等分别就如何创新与发展高校文化产业,如何培养创新型文化产业人才,如何推动文化产业与大学生创业等进行了探讨,并对高校文化产业新的发展战略建言献策。专家学者们还交流与分享了各国高校文化产业的经验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