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专访集

[第2届]刘庆鹰:文博会越来越市场化越来越开放

2017-03-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06-05-18 10:06: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何晓燕

“文博会含金量高,参展产品质量高,让人耳目一新,视野开阔,使参加者收获不小。”昨日上午,说起文博会,贵州省报业协会会长、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刘庆鹰赞不绝口。

刘庆鹰表示,他注意到,今年的文博会比去年首届文博会多了“交易”两个字,称为“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这虽然是两个字的变化,但却是一个质的飞跃。过去很多类似的博览会仅仅是停留在对文化产品、文化产业的展示,而现在的文博会则是朝着更开放的路子走了—通过文博会,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有了更好地交融的机会,文化产业与投资商也有更多的互动。可以打个比方,如果说过去一些类似的展览会,更多的是文化圈内的自娱自乐,深圳文博会则是越来越走向市场,对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真正的促进作用。”刘庆鹰说。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目前尚未与深圳报业集团有过合作,对此,刘庆鹰感到十分遗憾,但他认为今后双方合作交流的机会将很多。“海韵、山情,融为一体,牵手并进,快哉!幸哉!”刘庆鹰向深圳报业集团发出诚挚的邀请:“在象征贵州的黄果树大瀑布,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全体领导、员工已经把国酒茅台给你们满上了,你们何不立即与我回贵州,干它几杯,大家煮酒论友谊,煮酒议发展!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热忱欢迎深圳报业集团全体同仁随时赴黔传经送宝!”

采访结束后,刘庆鹰欣然为文博会题词:

火辣辣的文博会,火辣辣的深圳情;火辣辣的夜郎风,火辣辣的贵州人。敬礼,深圳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