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专访集

[第2届]雷于蓝:大力支持办好文博会

2017-03-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06-03-25 15:30: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魏晓航

24日上午,广东省领导听取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专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筹备工作重点。在听取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及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副省长雷于蓝对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办好文博会。

在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第二届文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特别是招商招展工作成绩显著。截至3月16日,已完成展馆销售面积共计8.196万平方米,占展馆总面积的80.05%,参展企业522家(其中境内480家,境外42家)。特别是海外招商工作取得了突破,有26个海外城市签订参展协议,预计第二届文博会将有3000名海外专业观众(包括投资商、融资商、专业买家)和2万名国内专业观众参加文博会。

省委、省政府领导认为,在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文博会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深圳市举全市之力,做了大量工作。在第一届文博会的基础上,第二届文博会主题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丰富、运作更加科学,尤其是在推动我国文化产品走出去,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文化产品博览交易平台方面有创新。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文博会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力争在促进文化产品走出去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并进一步加大文博会宣传力度,提高文博会的影响力和树立文博会的品牌形象,借鉴其他展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经验和成功做法,成立专门机构,严格审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文博会文化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省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大力支持办好文博会,重点是做好广东省组团参展文博会工作,利用文博会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广东文化大省的形象,积极协调中央、省、市媒体对文博会进行多层次的宣传,积极配合做好文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副市长闫小培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