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引起海内外关注

2017-03-24    来源:人民网    

在一阵细雨中今晨的深圳骤然降温,而即将开幕的“文博会”却让鹏城的热度再次上扬。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开幕,来宾如云,展位紧俏,主办方不得不推掉了部分展团。

“文博会”原本只邀请了十几家海外媒体,没想到前来采访的海外记者比预想超出了近半。随着海内外关注升温,“文博会”的主办方也两次升格,最后升格为由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政府承办,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协办。

据组委会介绍,“文博会”的展位非常紧俏,1583个标准展位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售罄。此后仍有许多单位要求参展,组委会不得不从原来售出的展位中进行协商调剂,连“四库全书”的展出也是与邻近一家发行集团的展区协调,才借得了“一席之地”。

本次文博会门票定价50元,共印制22万张,门票的紧张使得深圳市文化局也只能自己掏出5万元买票,送给来自各省市文化厅(局)的参观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