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五化”为文博会贴上鲜明标签

2017-03-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文博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与第二届相比较,第三届文博会将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展思路,提升展会的质量与品质,形成鲜明特色。

国际化文博会于去年正式成为国际展览联盟(以下简称UFI)认证展会,成为中国唯一一个通过UFI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这位负责人称,这有助于我们按国际会展标准规范来提高办展水平与服务质量,提高文博会的国际标准和国际意识;引进吸收海外会展业先进理念、市场化运作模式、标准化管理方式和国际化营销策略,吸引国际买家参加“文博会”,更好地促进我国优秀文化产品出口。

专业化“第三届文博会各展馆在规划、项目设置上突出专业特色,承办机构也实现专业化。”这位负责人称,1号展馆以政府组团为主,强化展示内容,重点突出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交易;2号馆发挥深圳点击查看深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动漫产业的资源与优势,重点发展在全国都有竞争力的数字影视与动漫游戏项目;新闻出版馆、创意设计馆、工艺美术馆、文学·书画艺术馆以及新增的体育产业馆等都是依托专业化基础设置。本届展会通过公开招标等办法寻求专业化程度最高、最有行业影响力的机构来承办相应项目。

市场化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原则,由文博会公司总体承办展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并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有关展览项目的合作伙伴,以市场化的原则与机制运营展会,强调展会与产品的内容,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

规范化通过全方位的展会增值服务,完善文博会CIS系统,以会员制等方式为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合作伙伴等提供中国文化产品交易的权威资讯,并长期开展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咨询配对、文化新产品合作研发、国际销售代理等中介服务项目。

精品化本届文博会将尽可能动员到中国文化企业的龙头企业和品牌产品参展,提升参展企业水平,突出参展产品内容,提升展会的质量与水平,同时突出并做大做强文化投融资项目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