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文博会:为文化与资本对接搭建平台

2017-03-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5月13日,第七届文博会深圳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菊花厅举行。这次资本对接会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为促进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发展的一次创新性探索。

据介绍,此次参加项目的显著特点是体现创新和文化两大主题,涵盖了新媒体、新文化、新经济、新商业模式、动漫和影视等多个领域。此次资本对接会得到了国内外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和积极参与,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达晨投资、松禾资本、创东方、东方富海、同创伟业、高特佳、兰馨亚洲、集富亚洲、IDG、软银赛富、鼎晖投资等近百家机构出席对接会,成为第七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陈威在会上指出,近五年来,深圳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以年均约16%的速度增长,已占到全市GDP的6.7%,涌现出如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腾讯控股、A8音乐、中青宝等一批在全国位居前列的文化创意企业。同时,深圳市不断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十二五期间,深圳市政府决定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大力度扶持发展,专项资金的规模拟增加到每年5个亿,这将为深圳文化创意产业二次腾飞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对接会秉承会前辅导、会中对接、会后促进的服务理念和模式,全力搭建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会前,主办单位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辅导,为此次会议的路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中,投资专家们和项目提供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对接;会后,主办单位将全力做好促进跟踪服务。

此次资本对接会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市投资商会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承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