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第三届文博会将设9个专业展馆18个分会场

2017-03-22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7-05-09 09:35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文博会已圆满完成所有招商招展工作,将有1600余家参展商及2.5万多名海内外专业人士参加本届文博会。

据组委会介绍,第三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面积105000平方米,设有9个专业展馆: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数字影视和动漫游戏馆、体育产业馆、创意设计馆、国际演艺馆、新闻出版1馆(广告、印刷复制)、新闻出版2馆(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文学和书画艺术馆、工艺美术馆。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18个分会场:深圳书城中心城、中国(深圳)设计之都田面创意产业园、世纪工艺品文化广场、雅昌艺术馆、深圳怡景国家动漫基地、深圳市水贝珠宝项链街区、深圳古玩城深圳满京华艺展中心、罗湖创意文化广场、东部华侨城、华侨城LOFT创意园区、蛇口分会场、南山数字文化产业基地、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海上田园中国雕刻艺术节、大芬油画村、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中国文化产业人才交流会等。

据了解,各展馆在规划、项目设置上突出了专业特色,1号展馆仍然以政府组团为主,但强化展示内容,重点突出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交易;2号馆发挥深圳动漫产业的资源与优势,重点发展在全国都有竞争力的数字影视与动漫游戏项目;华文出版馆、新闻出版馆、创意设计馆、工艺美术馆、文学书画艺术馆都依托专业化的基础来设置;新增的体育产业馆也是在考虑专业化经营的基础上设置的。

第三届文博会注重建立国际化的品牌营销网络,与国际文化产业巨头和会展行业巨头建立战略联盟,重点培养跨国公司的参展忠诚度,发展战略性核心客户,在世界各主要国家和地区招商、招展,吸引国际买家参加“文博会”,并在马来西亚等地设立海外分会场或分馆点,以促进我国优秀文化产品出口。

深圳文博会已取得了国际展览联盟(UFI)的会员资格,成为中国唯一一个通过UFI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