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福建省

[第12届]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妈祖文创产品受关注

2017-03-20    来源:湄洲日报    

湄洲日报深圳电连日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我市妈祖文化创意产品亮相,成为莆田展区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来宾关注。

  一走进莆田展区,2位梳着“帆船头”、穿着“红黑裤”的湄洲女便映入眼帘;极具莆田特色的展品吸引了来宾驻足了解和拍照。据介绍,本次展出的妈祖文创产品由市湄洲岛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海天文创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共有70多种不同类型,有妈祖绢人、妈祖饰品、妈祖车挂等创意纪念品,还有妈祖工艺品、香道等产品。

  来自大连的参展商王礼清是一名雕刻师,在参展的间隙他来到莆田展区参观,一下子就被几尊工艺精良的妈祖塑像所吸引。“这些塑像不仅造型好看,工艺也很讲究。”王礼清说,妈祖文化很有地方特色,把地方文化与创意产品相结合,有利于文创产品的开发,同时也有利于传播特色文化。

  福建省海天文创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希望通过文创形式,把“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和平安理念带给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和游客,进而更好地传播妈祖文化。(湄洲日报见习记者陈茹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