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贵州省

[第12届]安顺市企业组团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2017-03-20    来源:安顺日报    

5月12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安顺市积极组织文化产业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项目等参加本次展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到“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主题馆巡视并视察安顺展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陪同巡视并看望安顺代表团工作人员。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本届文博会贵州省重点突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引领,通过多彩贵州主题展馆全面展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符号及产品,提升贵州整体形象,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充分展现贵州大力培育特色鲜明的以多彩贵州为引领的文化品牌之路。以深圳文博会为重要窗口,大力宣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进一步提升贵州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杨晓曼看望慰问了参展企业工作人员。杨晓曼指出,安顺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参展商要用心组织,安排周到,把安顺市的文化产品做好、做精、做亮,充分展现出安顺文化产业的特点和亮点。

  据悉,此次文博会,安顺市立足实际,结合文化特色和地域特点,推出了一批优质项目参会。黄果树艺术团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屯堡地戏,用现代演艺手段编排的《我的地戏》节目也在参展期间亮相贵州馆,并吸引了各家媒体的眼球。(陈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