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12届]我省文化产业集中亮相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2017-03-20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5天。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我省冰雪文化产业的品牌影响,黑龙江展区以“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在展会1号文化产业综合馆亮相。展区运用实物模型、图片影像、VR实景再现、现场演示、特色表演、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突出展示我省奇异大美的冰雪旅游景观,丰富多彩的冰雪文化活动,独特多样的冰雪文化产品,蓬勃发展的冰雪产业前景,促进冰雪文化资源、产品和资本的对接。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相关领导,省直有关文化单位、省级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负责人,各市地常委宣传部长、参展商等300多人参会参展。这也是我省第十一次组团参展“文博会”。

  从首届文博会总成交额356.9亿元、1个分会场、700家参展商,到2015年总成交额2648.18亿元,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成为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主展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并设有66家分会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共2297个参展单位。来自40个国家的115家海外机构参展,采购商将覆盖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将突破19000名。

  主场馆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馆、文化创客馆、艺术品馆、新闻出版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今年的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将以“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为主题,主要展示各省区市在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文化体制改革成就和地方投融资项目政策。

  本届文博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发挥文化产业发展“检阅台”、风向标作用,现场将交易展示10万余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还将有146家“文化+”新业态企业集中亮相,突出展示文化与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及新型文化产品。

  定于5月13日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的黑龙江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签约仪式,将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云端龙江”、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雪托帮”、大庆阿木塔蒙古风情岛等14个项目现场推介,佳木斯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平台、黑河“黑河眼”观光塔建设等33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额预计达16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