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四川省

[第12届]四川组团参展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

2017-03-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文化无界、川流不息”

  四川组团参展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

  四川新闻网深圳5月11日讯(记者沈杏怡)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参展参会工作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商务厅、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部分省级文化集团(单位)、部分市(州)和四川特色文化企业参展。四川展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甘孜展区设在8号馆。

  本次参展集中展陈了我省文化贸易产品及服务、文化创意与设计、文化贸易平台及四川特色文化元素等19个文化特色项目。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川展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布展工作,力求在明天惊艳亮相。

  据了解,本次四川以“文化无界、川流不息”为主题参展,展馆设计立足“开放、互联、沟通”的现代理念,运用原生态材料,采取原色装饰,通过麻绳这一轻型环保材质在展馆的大框架中大面积穿梭,体现了“现代、通透、链接”的设计风格,彰显了四川文化独特魅力。

  5月12日下午,我省将参加组委会设立的中国文化产业重大投融资项目推介会,重点推介华韵·成都国际音乐产业基地暨国际非遗博览园、成都音乐厅、天艺浓园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博览园等重大文化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240余亿元。

  本届文博会上,四川展馆集中展示了19个文化对外开放特色项目。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19个项目,包含传统非遗项目,以及新型文创“互联网+”项目,其中传统文化特色项目包括绵竹年画、江安竹簧工艺等;新型互联网平台项目有“轩音乐”校园原创音乐互联网平台、“班豆网”社会教育社会化协作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