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江苏省

[第12届]江苏省组团参展第十二届深圳国际文博会

2017-03-20    来源:江苏省文化厅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2016年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江苏省文化厅再度接受“文博会”组委会的邀请,组建江苏展团参加此次“文博会”。

  江苏展团位于深圳会展中线一号展馆的中心位置,展示面积达330平方米,以“文化+”为参展主题,分“文化+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两大主题展览区域,以“文化与科技、文化与设计、文化与创意”的融合发展为主打元素。由弧线线条串起整体展区,体现江苏水域特色的文化融合、科技创新内涵,寓意多元文化的交融共生。展馆设计以白色为主,科技蓝点缀,巧妙地运用镂空铁架象征互联网,结合声、光、电等科技元素,体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理念,整个江苏馆显得简约大气且富有设计感。

  步入江苏馆,迎面是位列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江苏广电”、“江苏有线”和“凤凰出版”三家江苏文化骨干企业的集体亮相。此次参展企业超过20家,主要展品涉及50多个系列,包括“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化石衍生品、创意手工银制品、漆器工艺品、木雕等各类创新创意产品1000余件,在展会现场,观众不但可以参与打金箔、敲化石等体验项目,还能与裸眼3D,全息投影等新技术“零距离接触”。

  本届江苏参展期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周琪,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以及第八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江苏企业负责同志先后亲临展馆参观,对江苏馆布展、参展等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展会期间江苏展馆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包括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台等十余家媒体均对江苏馆进行了报道;文博会期间,还举办了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发布会、重点企业专访、文化创意新品发布会等多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现场交易额实现50.8万元,签订意向性合同数107份,金额1982.6万元。

  由于本届江苏馆策展主题清晰、展馆设计新颖、展示内容丰富、对接成果丰硕,经“文博会”组委会的评选,江苏省文化厅再度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江苏馆的执行承办单位苏州市文化经济发展总公司获“优秀展示奖”,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获“优秀展示奖”。除此之外,江苏展团获各类作品类奖项43项,包括9项金奖,15项银奖,18项铜奖,以及1件产品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