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第12届]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刘奇葆参观江西展区

2017-03-20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2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江西主展馆围绕“红、古、绿”三色江西,突出“文化、科技、创新、共享”理念,充分展示我省“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仪式,并来到江西展区参观指导。

  10时许,刘奇葆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的陪同下,走进江西展区,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介绍,并对我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殷切希望江西继续创新、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进一步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共设九大展馆:文化产业综合馆、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游戏馆、“一带一路”馆、文化创客馆、艺术品馆、新闻出版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296个,比上届增加10个,其中,国外参展单位115个,分别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则是第七次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团参加本届文博会的江西主展区,有200多家文化企业和单位、1500名展商参加,300多个文化项目、1800多件文化展品参展,参展内容涵盖了我省文化产业各个领域。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组织下,江西日报社、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西出版集团等省直文化单位和11个设区市,携各自特色文化产品和文化成果,浓墨重彩地展示了江西优秀文化。南昌海昏汉韵楠木根雕、瓷板画,上饶铅山连四纸、婺源歙砚,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活态表演,赣州《红色足迹》《琉璃红井》等红色经典系列产品,吉安井冈山旅游纪念品、吉州窑产品,宜春土陶工艺、苎麻产品,新余夏布绣、金丝楠木雕,抚州纪念汤显祖诞辰400周年宣传品、南丰傩面具,萍乡芦溪农民画、剪纸,九江星子金星砚、瑞昌的剪纸,鹰潭木雕(根雕)、黄蜡石雕刻工艺美术创意精品等富有江西特色的文化精品,受到海内外观众的青睐。(江西日报记者钟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