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云南省

[第12届]深圳文博会上云南馆迎来周末抢购潮 原生态歌舞表演绽放异彩

2017-03-20    来源:云南网(昆明)    

云南馆门庭若市

      云南网讯在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的现场,位于1号馆中的云南馆一直属于热门区,周末这两日,更是挤得水泄不通,引来了新一轮的“抢购潮”。

 洱源县文产办主任杨胜告诉记者,由洱源斯甘俏文化服务公司带来的白族纯手工刺绣鞋得到市民的喜爱,仅周末两天销售200余双,而爆款则在周六全部售罄,一双白族刺绣鞋鞋的制作时间大约为半个月左右,价格在160-500元之间不等,这样的纯手工技艺在今年的深圳文博会上得到了认可。

  斯甘俏文化公司这次不仅带来了白族刺绣商品,旗下的艺术团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也奉上了一场原生态视听盛宴,舞蹈《霸王鞭》、《扇子舞》;白族三弦弹唱、唢呐和邓川调男女对唱等12个精彩节目吸引无数人围观。

大理石天然画展示

锡工艺受欢迎

    场最高单价销售大理石天然画两套8万6被买走

  大理石早在唐宋南诏大理国时期就作为贡品进贡朝廷,它是大理岩的矿石名称,工艺类型有云灰(素花)、彩花(含水墨花)、汉白玉(苍白玉)三种类型。大理石天然画的特点是自然天成、古朴雅致、流光溢彩,具有天然画的意境,这次云南展馆也陈列着大理石博览馆带来的产品,据博览馆馆长、大理石工艺制作大师李彪介绍,自己珍藏的《事事如意》、《四季平安》两套大理石天然画共计8条屏被一河南藏家以8万6千元的价格买走。李彪这次共带了4套大件产品,他很有信心的告诉记者,在文博会结束前,剩余两套也将出售,因为有意向性客户已经来看过。

    热心设计师提建议 助力我省锡产业发展

“我们云南人就是实在,锡片做得稍微厚了一点,这几天的展销中遇到一个北京来的设计师,给我们的锡制造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个旧市晟鼎纯锡工艺厂的经理肖玲说,“这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我们原材料相对丰富,在设计上可能有些产品的有些地方还需要改进,比如厚薄的问题,器形的问题等等。”

  据了解,这次个旧市晟鼎纯锡工艺厂卖得最好的是价值260元一个的挂牌(吊坠),带来的15个已全部卖完,外地人都说戴习惯了金银珠宝,感觉这个纯锡挂件很特别,带着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在设计上也是简约大方,并且不佩戴时可以用来刮痧用。小件销量走得好的同时,还有10多家深圳的公司与她们商谈了一些意向性订单,包括礼品定制。肖玲称:“感觉这次收获很大,回去一定好好总结,尤其是给予我们产品设计方面的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