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贵州省

[第12届]我州组团参加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2017-03-2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黔东南新闻网讯5月12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我州积极组织文化产业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项目等参加本次展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到“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主题馆巡视并视察黔东南展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陪同巡视并看望黔东南代表团工作人员。

  吴明在看望慰问参展企业工作人员时指出,我州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底蕴深厚,要用心组织,安排周到,把我州的民族文化产品做好、做精、做亮,充分展现出黔东南文化产业的特点和亮点。

  本届文博会贵州省重点突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引领,通过多彩贵州主题展馆全面展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符号及产品,提升贵州整体形象;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充分展现贵州大力培育特色鲜明的以多彩贵州为引领的文化品牌之路。以深圳文博会为重要窗口,大力宣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进一步提升贵州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州精选了一家民族文创企业参展,展示了独具民族特色的包具、服装、饰品、配件等民族手工工艺产品,深受市民好评。

  据悉,此次文博会,我州立足实际,结合文化特色和地域特点,推出了非遗项目《侗族大歌》参会。《侗族大歌》在参展期间亮相贵州馆,并吸引了各家媒体的眼球。

  展会期间,我州组织考察团参观了深圳文化创意园。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考察,黔东南考察团一路悉心询问,认真取经学习,并邀请园区内企业到黔东南考察投资,与黔东南文化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将深圳资金、技术、创意、管理等优势与黔东南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深度融合,助推黔东南文化产业发展。

  13日,多彩贵州文化旅游专题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来自我省各市州的企业代表与国内外企业共同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签约项目共16个,签约金额达60多亿元。其中,我州企业成功与北京华艺国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凯里下司古镇旅游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金额达30亿元,项目涉及斗牛场、五星级酒店、演绎馆、3D动漫馆、商业街、饮食风情街和医疗养生等多个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可带动1500人实现就业。

  同时,我州还与杭州市委宣传部初步达成了文化产业发展扶贫的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