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深圳召开文博会动员大会

2017-03-17    来源:人民网    

20日,深圳召开第七届文博会动员大会。深圳市市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许勤在会上指出,今年的文博会恰逢大运会,是在大运会前对全市整体风貌和城市功能的一次大检阅,力争把本届文博会办成一届更成功、更有影响力的盛会,推动文博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文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去年的第六届文博会总成交额突破千亿大关,标志着文博会已经从初创期成功转向成长期。和往年相比,第七届文博会会展规模更大、内容档次更高、非遗项目展现更集中、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展示内容更突出、国际化程度更高、融资交易功能更强、配套活动更丰富、展览配套设施更完善。

许勤指出,今年文博会恰逢大运会,办好文博会是贯彻落实中央文化发展战略、推动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造“深圳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深圳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的重要战略支撑。

许勤强调,为推进文博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今年的文博会要重点在五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要把文博会打造成招商、招研、招才的平台;二是要把文博会打造成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三是要把文博会打造成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载体;四是要把文博会打造成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的窗口;五是要把文博会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品牌展会。

许勤还强调,本届文博会是在大运会前对全市整体风貌和城市功能的一次大检阅,意义重大。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着力加强统筹、明确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安全,优化服务、热情接待,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