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东莞7项非遗周末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7-03-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东莞非遗终于走出去了。南都记者昨日从东莞市群众艺术馆了解到,东莞茶山公仔、厚街腊肠、龙舟制作技艺等7项非物质遗产将首次亮相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据了解,该博览会举办时间为5月13日—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参加此次文博会的东莞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别是龙舟制作技艺,寮步香市、麒麟制作、石龙醒狮头制作技艺,茶山公仔、李全和糖柚皮制作技艺、厚街腊肠制作技艺。这7项非遗将集中展现在“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据了解,该馆将以岭南建筑为蓝本,3米高的大麒麟头围绕整个馆的顶部设计,在麒麟的笼罩下,再设置其他各项非遗项目。龙舟、麒麟头、醒狮头等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还会进行现场制作和展示。此外,寮步香市的展示模式将是香道仪式,配合古典音乐展现东莞古老的莞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