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努力办一届更加精彩的文博会

2017-03-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十二届文博会总指挥部会议举行,市领导要求

  努力办一届更加精彩的文博会

  昨日,第十二届文博会总指挥部成立,并举行总指挥部会议,对两周后举行的第十二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再次进行动员、检查和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博会总指挥部总指挥李小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这项文化盛会的筹办工作。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会议。

  李小甘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文博会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进一步增强办好本届文博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文博会是国家级的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是中央赋予深圳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圳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抓手,经过多年发展,文博会已成为深圳重要的城市名片。本届文博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文化盛会,是市第六次党代会之后的首届文博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努力办一届更加精彩的文博会。

  李小甘表示,文博会要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在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上下功夫。本届文博会将不片面追求规模,而是重点做好合同成交额、新业态、投融资、文化出口等体现质量效益和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提升等方面数据的统计分析。他提出,要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向国际一流展会看齐,注重交易实效,推动文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目前本届文博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共计2297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并邀请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5个海外参展单位。分会场也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筹备工作,今年认定了66个分会场,比上届增加5家。

  截至目前统计,主展馆将举办61场论坛、推介会、讲座等配套活动,文博会期间全市各项活动达到700多项。今年文博会将进一步突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一带一路馆”从上届的2660平米扩展到7500平米,参展国家和地区从去年的15个增加到35个,参展内容更加丰富。本届文博会还将首次设立文化创客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