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第12届]原创舞剧《杜甫》周末亮相文博会艺术节

2017-03-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本周末,本届文博会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重庆原创舞剧《杜甫》将亮相深圳大剧院,这是首次以舞剧的形式将伟大诗人杜甫的一生搬上舞台。

  原创舞剧《杜甫》由重庆市歌舞团历时15个月创作,将唐朝诗圣杜甫搬上舞台,展现他精彩的一生。2015年9月初这部剧目获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是重庆市歌舞团近年来力争打造的国家级精品剧目。舞剧《杜甫》还在排练阶段时,就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不久前,该剧在重庆成功首演,并将于5月7日、8日20:00在深圳大剧院亮相文博会艺术节。

  剧中从杜甫求官、做官、再到弃官;由入世、处世、再到出世,展示了他颠沛流离、艰辛曲折的一生。他用诗歌表达对战争、叛乱的谴责与痛恨,以及他对安定与和谐生活的极度渴望,都显示了他对时代的巨大超越。舞剧《杜甫》穿越一千多年的悠悠岁月,经杜甫之所历、感杜甫之所叹,与这个时代的所有人一起感知杜甫内心的成长蜕变,共同回望杜甫笔下的山河岁月。

  该剧总编导为海政文工团编导韩真、中国东方歌舞团编导周莉亚,该剧的编剧唐栋表示:“杜甫离我们很近,又离我们很远。舞剧《杜甫》,就是一次由近到远、由远及近的精神追寻。”该剧在剧本、音乐、舞美、服装、编舞等多个环节均有突破创新,让一代诗圣的形象跃然舞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