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第12届]通过文化传播和艺术渲染让民心相连

2017-03-17    来源:晶报    

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的大型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下文简称《马》)将亮相深圳文博会。《马》以700年前马可·波罗从内蒙古西部草原抵达元上都(现北京)并游历元代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的历史故事为题材,完整再现了内蒙古蒙元文化的丰富历史人文色彩,鲜明的民族民俗风情特质,全剧巧妙地运用了舞蹈、魔术、杂技、舞台灯光、多媒体等现代舞美艺术形式,获得认可。

  截止到目前,《马》剧共计演出622场。其中2013年起驻演美国布兰森市白宫剧院,截至今年1月,共计商演593场,创造了中国民族舞剧出国商演纪录。

  长久以来,马可·波罗都被看作是东西方文明的纽带式人物,700多年前,他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来到中国,就是为了解和探索新世界,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如今,随着中国同欧亚国家关系快速发展,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互联互通最好的纽带就是人文交流,《马》“丝绸之路”巡演正是通过文化的传播和艺术的体现能够很好地使民心相连相通,《马》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演出,在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今天更具有新的历史价值和社会意义。

  呼和浩特市民族演艺集团成立于2013年3月,至今创作积累了一批舞台表演精品剧(节)目,在全国各大艺术赛事中荣获多项大奖,包括“文华奖”、“梅花奖”、“荷花奖”、“五个一工程”等国家级最高奖项,先后代表国家赴美国、德国、法国、波兰、瑞士、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赢得良好国际声誉,持续开展“周末大舞台”、“文化下乡惠民工程”等公益性演出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惠民演出达一千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