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南山五大分会场亮点纷呈

2017-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届文博会期间,南山设立了5个分会场: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分会场、深圳设计产业园分会场、深圳大学分会场、深圳动漫园分会场、环球数码分会场。

环球数码分会场位于高新区高新中三道9号环球数码大厦,于5月12日开幕。环球数码是亚洲数码产业发展的开拓者,是亚洲唯一一家拥有全套数字电影产业链的公司,在3D数字影视动画培训、3D数字影视动画制作、数字影院系统设备生产及应用方案、动漫影视剧发行等方面成就显著,是亚洲整个数码产业的佼佼者。环球数码拥有全球领先的数码影院服务器技术,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数字影院服务器供货商和全球范围内第二大数字影院服务器提供商,并为数字影片、银幕广告和其它数字内容的后期制作、发行和播放提供尖端技术解决方案,与好莱坞重要电影制片厂,如派拉蒙,福克斯,环球,索尼和迪斯尼等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环球数码分会场将展现中国高端数字电影产业的发展成就,将环球数码大厦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数字电影内容交易平台,推动中国高端数字电影产业的发展。

深圳大学分会场自2008年5月被深圳市政府批准为中国(深圳)文博会分会场以来,已经连续承办了三届。深圳大学依托美术、设计、传媒、建筑、演艺、影视六大创意部落,锁定“学术、高端、原创”品牌定位与发展特色,坚持走高端艺术原创到文化产业的“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经过三年的发展,深圳大学分会场会展内容从艺术原创作品展示、销售到大型文化活动的举办,国际化交易平台的搭建有了质的飞跃,逐步与国际接轨,搭建国际艺术交易平台,创办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举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和国际艺术作品展览,通过国际视野,将艺术原创、学术研究、文化产业链的形成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积极探索中国高端文化艺术创意与国际产业化的发展路程。

于5月14日开幕的深圳设计产业园分会场,位于马家龙南头城旧工业区,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由“金、水、木、火、土”五栋大楼以及展览厅、设计师星光大道、多功能会议厅等共同组成,拥有完善齐备的功能定位和硬件设施。目前已有深圳乃至全球50家优秀工业设计公司入驻园区。展会期间,工业园内将集中展示设计企业风采,其中既有为中兴、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提供全套产品线设计规划服务的浪尖工业设计,也有以“我是左撇子”闻名的国际左手创意文化特装展台,运用高科技的体感游戏投影系统,增强观众的参与性。

华强文化科技集团位于科技中一路华强高新发展大厦1楼,集团以文化为核心,以科技为依托,打造 “创、研、产、销”一体化的文化科技产业链,提出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拥有大量自有知识产权,已在国际市场上建立强势的中国文化科技品牌,不仅在深圳建立总部基地,而且在芜湖、重庆、汕头、泰安投资建成第四代文化科技主题公园,还在沈阳、芜湖、青岛、湖南、郑州、厦门建立具有文化产业生产功能和展示功能的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在天津建立国家3D影视创意产业园,并将文化科技主题公园输出到伊朗、南非、乌克兰等国家。

深圳动漫园位于南油大道粤海工业村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动漫城从规划设计、配套建设、平台打造、物业管理和创意环境营造等方面构筑园区物业质素,不仅在园区管理上导入科技概念、在服务上融入创意元素,同时还为园区企业创建各种优质的专业技术平台,大力促进园区企业的发展,致力打造成一座符合国际水准的产业发展平台。内设阶梯培训教室(两个)、动漫体验场、艺术长廊、空中休闲花园、信息发布平台等多种公共服务设施。吸引了包括水晶石、绿林风等近30家著名文化企业入驻,年交易额近30亿元人民币,是第四、第五、第六届文博会分会场,并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分会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