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第7届]文博会海南代表团签约 13日签约金额9亿多元

2017-03-16    来源:人民网    

2011年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会期四天。为能更好的打造海南文化产业项目的交易平台,促进海南文化产业的发展,推动海南海南文化产品走向世界,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组团,全省共有52家单位和企业报名参展,以及各签约代表、省内外媒体,参展人数达200人。参展项目主要集中展示文化体育产业大项目、大赛事、大活动,重点推出了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文化产业成果展示、特色文化产品及品牌赛事等三大板块。

在5月13日深圳文博会上,海南团将举行签约仪式,由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代表分别与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签订的合作协议,签约项目为: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合作创设“华夏文化动漫发展基金”、开发“九龙山动漫主题森林公园”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等项目;与三亚全息数字艺术研究院投资合作的“全息投影”、“三亚国际立体游”及“中国创意产业博览馆”、“中国3D艺术美术馆”等项目;与上海宾格卡通有限公司投拍3D动画电影《红色娘子军》、原创动画连续剧《长征》、《琼琼历险记》、《铁杆顽童》等;与台湾大西洋卡通公司投拍3D动画电影《文成公主》等原创作品。以上项目总投资约9亿4千元。

海南动漫产业基地与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合作将成为国内首家动漫基金平台,将促进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产业开发。“九龙山动漫主题森林公园”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等项目将丰富海南动漫基地的产业链,提升海南文化产业品位。同时,在三亚全息数字艺术研究院的支持下,海南将形成一个全息数字艺术的项目群,打造成为国家级数字艺术、数字内容产业基地,引发3D影视创作的技术革新,从而提高海南动漫产业基地在3D数字影像方面的技术水平,对宣传海南、发展海南文化产业都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

13日上午,深圳新明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海口民间商务会议服务有限公司签约,签约投资金额1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