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海南黄花梨亮相深圳文博会 最贵展品价值68万元

2017-03-16    来源:南海网    

5月13日,在文博会首次亮相的“非遗馆” 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欣赏。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织锦工艺,以及制陶工艺,在几位黎族老人的熟练演绎下,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

南海网记者在展馆内看到,海南的黄花梨也在非遗馆中展出,展品中有佛珠、烟斗、算盘、花瓶、茶壶、镇纸等。黄花梨做的一大型算盘就放置在展位的中央,精美的工艺和珍稀的木质材料令人惊叹。记者注意到,陈放着大算盘的是一个桌子。据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展品中最贵的要数这个酒桌,其价值68万,它是从清代保留下来的。因为它年代较为久远,而且保存得很完整,所以一直保留了它原来的风貌。

据了解,非遗馆展览面积7500平方米,由文化部指导承办,重点展示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间传统手工技艺,传统医药技艺与文化,民间传统美术作品与工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等内容,全力打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权威展示交易和出口贸易平台。据不完全统计,非遗馆展示6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124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