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江西省

[第12届]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明日开幕 江西展团亮点纷呈

2017-03-16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2日至5月16日召开。记者了解到,江西展团将有200家文化企业和单位,1500多位展商参加文博会,约有300多个文化项目、1800多件文化展品参展。本次文博会,江西主馆将围绕“红、古、绿”三色江西,突出“文化、科技、创新、共享”理念,展馆设计风格简约明了,恢弘大气,将展示、体验、招商、销售紧密结合,参展内容涵盖了我省文化产业各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我省“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次文博会期间,江西11设区市均有特色文化产品及项目亮相。其中,南昌市突出海昏侯墓宣传,并将展示《海昏汉韵》大型楠木根雕。据介绍,这一全新历史题材原创作品,依形选材并随形借势,雕刻出赣鄱水域浩瀚的波涛、惊飞的鹭鸟以及繁茂的芦苇和芳草,充分展现了古代海昏水乡泽国的历史风貌。其间,刘贺临水伫立,仰天长吟,让人似乎听见一位少年天子的悲歌并看到一个西汉王朝的背影。

  同时,江西还将重点推介新型文化业态项目。如上饶用VR虚拟技术760度全景展示婺源篁岭生态民俗村;赣州立足稀土等矿产品资源优势和研发加工技术革新,集中展示稀土陶瓷刀、稀土锆玉围棋、稀土保健球等稀土衍生品和文化产品;被誉为“世界孔明灯大王”的宁都飞天将展出3D孔明灯;江西日报社展台将用“大疆无人机最新植保机”喷洒礼物吸引人气,为观众提供最直接的全方位观展服务;宜春景竹工艺品厂将推出竹计算器、竹音响、竹制笔记本散热器等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文化产品。

  此外,江西还将借势宣传文化旅游资源。如南昌突出建设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进行宣传推介;萍乡主打“印象武功山”,重点展示推介萍乡武功山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积淀及其衍生而来的“印象武功山”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景德镇对老瓷厂成功转型升级的典范——陶溪川进行重点宣传,九江重点推荐世界文化景观庐山等。